4.10.2022

台灣居合道-台北嚴心館學日本刀-做個 [武士] 武士刀體驗



加入了兩年多的居合道館, 台灣嚴心館居合道和劍道是不同的武術,我還沒接觸居合之前, 就很愛畫武士, 畫了10幾年, 門外漢的時候詢問會說 "我想學劍道"這種錯誤的說法, 而且完全沒有學過武術,而且我長期宅著工作, 連運動都很少,很擔心無法學得好,  但實在太愛了,日本刀武術超特別啊! 心一橫突破看看, 道館認為其實身為白紙的人最好入門!! 我就很放心了~ 到現在完全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!每星期都很勤的想去練習。

其實日本刀這門古武術是稱為居合術(拔刀術),現在稱為居合道。或者讓更多台灣人能接觸到居合這門劍術。早期都還會說是武士刀,到後來去日本京都體驗的時候還稱是日本刀, 回台灣參加了嚴心館之後我才知道該稱它為居合刀 。懂了越多, 越嚴肅看待居合這門古武術。過去的居合術,是從防衛攻擊開始的;而現代人習練修行居合道之目的,是藉由修練特定的技業招式,來鍛鍊強健的體魄;同時也是對心性精神的磨練。

台灣嚴心館源起於"小原憲一範士"的日本木更津"嚴心館",國際連盟成立後正名為台灣嚴心館,為連盟公認海外道場。應該說是台灣我搜尋了很久,最正統正流的古流居合道館, (古流顧名思義就是古代16世紀流傳至今的古武術,想學習古代武士就是古流首選啦!)學的又是超帥的無雙直傳英信流~說最帥還有個原因就是我們館上課的道服不用繡名字~這對我來說超重要!我們有時候也會上日本網站合購一些道服和刀裝配件,完美的時尚與武術結合啊!現在就期待等疫情結束,日本的小原老師來台灣再和我們團聚和指導~當然還有希望可以趕快去日本參與大會~(我加入的時候剛好疫情爆發..還沒有機會去日本老師的道場練習...超想去!)說那麼多,當然最希望能藉由我的畫作,讓居合加入美學能否碰撞出新的產物? 


歡迎有興趣想學武士刀的人, 一同來加入我們的道館吧!

 官方網站: 



台灣嚴心館北中南目前有三個分部:
高雄館: 高雄市前金區旺盛街186號B1(武禪書院, 每週六,日14:00-17:00)
台中館: 北屯區太原路三段849-1號(每週週日09:00-12:00)
台北館: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75號(每週六,日,14:00-17:00)士林公民會館
連絡電話: 0988194139 會長-侯老師
0937623745 (高雄本部,台北分部)館長 林老師
0912607830 (台中分部)館長 修老師(上班不便,先簡訊)
或在這留言 & mail私訊我也是可以的~


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